galaxy.🌙

坏小子

(看啊,那有两个木头在谈恋爱)






是我,我又开坑了(:з」∠)

存个灵感

注意避雷







夏日的蝉鸣总是能引起人的躁动,闷热的空气里隐隐约约散发出西瓜的清香味,夏天总是到来的猝不及防,这个时间,学生们都在梦会周公,而时光一个人,趴在窗台上,她的鼻尖沁出了一点汗珠。马尾松松垮垮随意地搭在肩上。窸窸窣窣的声音在房间里格外明显。她在写信。



Akira:

展信佳。

近日可好?抱歉啊最近忙着考试没有和你通信。

我的高二学习已经进行一半了。还是一如既往地学不下去。老师说再这样下去我可能连大学都考不上。可能我天生就不是学习的材料吧。

但是!有一个好消息,我半年前已经学会复盘啦!可惜的就是你寄给我的那本死活题被我妈发现了,不过没关系,里面的每一局我都已经记得滚瓜烂熟了。

下个月,我一定要去方圆市,参加定段比赛,到时候你会来看吗?要是忙的话就算了,虽然我的老师说我肯定能定上段,但是我还是有点小紧张,等我的好消息,我一定会成为职业棋手,然后和你一起下棋!



时光拿起信纸吹了吹,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然后郑重地把它塞进信封里,贴上邮戳。

“瞧你那样子,春心萌动了吧”

褚嬴全程在一旁扇着折扇,看到时光那副样子,笑着摇摇头。

“哪有,我这是正常的,和笔友交流。正常的。”

显然一旁的时光心已经放到寄信上了,连忙收拾好那些皱巴巴的只有

寥寥几笔的考卷,把棋盘棋谱塞进包里,然后悄咪咪地打开房门。

“褚嬴,你先出去,看看我妈在不在”

褚嬴探出半个身子,左瞧瞧右瞧瞧,打了个手势,时光立马一个闪身溜了出去,

“时光,大中午不午睡,又去哪里”

果然,妈妈无处不在。

“妈咪~没去哪里,去明明家,学英语”

“真的?”

“嗯嗯,千真万确,不信你可以问明明”

在宋女士将信将疑的眼神下,时光撒起娇,抱住妈妈的手臂摇了摇,朝妈妈眨眼睛。

“行吧行吧,去吧,你的英语是要好好请教人家”

“好嘞,谢谢妈咪”

时光吧唧一口亲在宋女士脸颊上

“哎别迟到啊”

“知道啦!”

时光立马跑出家门,边走边蹦,嘴里还哼这小曲儿。

“话说,小光啊”

褚嬴小跑着跟上时光的步伐,

“要是他真去看你的定段赛了,他又没见过你,你也没见过他,你怎么知道他是谁?”

“这你就不懂了吧”

时光回头,绽开一个明媚的笑容,

“有一种东西,叫眼缘”

褚嬴若有所思地回了一个噢,然后问道

“那,妈妈会让你去方圆市嘛”

时光顿了顿脚步,回道,

“哎呀山人自有妙计”




另一边,同样炎热的夏日,不同的是,方老板财大气粗,围达冷气供应全天不断。俞亮正在围达和队员们切磋。

“俞亮,有你的信”

闻言,俞亮停下了拿棋子的动作,对着对面说抱歉,然后立马拆开信仔细阅读起来。

看着俞亮嘴角越来越大的弧度,慕清春像是见了鬼似的被吓到了,偏头对旁边的周思远说

“哎,你什么时候见俞亮笑过?”

周思远淡定地打着谱,“见过啊,只是不对你笑”

“……我谢谢你啊”

周思远耸耸肩,说“要么是棋院的好消息,要么是比赛的好消息,总不可能是谈恋爱了”

“也是。”穆青春点点头,谁会喜欢已经和围棋结婚了的男人。

正好方绪走过来了,被俞亮叫住。

“师兄,下个月定段赛的指导员名额还有吗?”

方绪点了点头,“有是有,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

“去见一个人”

话音刚落,大厅里的人就都好奇地看了过来,方绪闻言也哟了一声,

“定段赛还有你要去见的人啊,是什么好苗子”

见俞亮缄口不言,方绪也只好按耐住自己八卦的小心思

“行,那就你去吧,可别忘了那天有老师的讨论会啊,记得到”

俞亮应声好,转头又向他要了信封和纸笔,端端正正地写下回信




光:

期待见面

祝一切顺利。




他看向窗外,热浪席卷街道,嫩粉的三角梅挂在小商户的吊盆里,与旁边合欢交相辉映。他们随着风摇曳,热烈,可爱,又不失妩媚。俞亮心里泛起雀跃。他只希望信送的快一点,再快一点。快到能够把他的心情丝毫不差得传达给她。





“看到了没,这里,就是我时光梦想起航的地方!”

时光站在比赛地点旁的小酒店门口,指着大门说道。

“小光,我们就这样出来,妈妈不会生气吧?”

“不会,放心好了,不会被发现的,我都说了住校四天月考,老师那里还有明明,没事儿”

“可是……”

“哎呀你别磨磨唧唧的,赶紧的咱进去吧”

时光两步并做一步领着自己的行李箱走进了大门。

“什么!这么快就没有房间了?”

时光攥着自己的身份证,惊讶道

现在怎么办,除了这里离比赛最近的酒店就要五公里,到时候来回,加上车费……

时光有些沮丧地走在路上,想着有没有其他办法,褚嬴在一旁安慰她

“没事儿小光,大不了再找一家酒店”

“小光你看,那边有人在下棋,我们去切磋切磋,换换心情嘛”

听到下棋,时光眼里顿时有了光,她抬脚往那边走去,看到两个穿着奕江湖道场衣服的人正在对弈。戴眼镜的男子下完之后,另一位男子思考了很久,似乎陷入了僵局。

“小光你看,如果是你的话,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做”

褚嬴指着棋盘,缓缓打开了折扇。

时光挠了挠头,思考了一会,忽然灵光一现,

“十二之八,挡”

时光虽然只是小声地自己喃喃,但是奈何周围太过安静,还是被两位男子听到了。戴眼镜的男子思考后露出恍然大悟的样子,另一位男子听到后愣了一下,过了一会也激动的不行。抓着时光问道

“你会下围棋?”

时光点点头,

“会一点”

“来一盘?”

得到时光同意后,他立马从包里拿出另一副棋盘,时光摁住他要拿黑子的手,“猜先。”

他愣了一下,随即抓出棋子放在棋盘上。

片刻后,棋子落下,对弈开始。

“我叫洪河,那是沈一朗,你叫啥名”

“时光”

时光缓缓落下一颗棋子,堵住了洪河左下角的出路。

沈一朗和洪河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想到,这个女孩,棋力很高。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棋局进行到中盘,时光斩了洪河的大龙,胜负已分。

道过承让后,时光拉着行李箱就打算离开,她没有太多时间,天快黑了而她还没找到住处。

“哎,时光是吧,你是哪个道场的?”洪河叫住时光

“我不是道场的,我只是过来这边找住的地方,我是来定段的”

“要不这样,我给你找住的地方”

时光有些怀疑地上下打量了一下洪河,看出她的顾虑,沈一朗开口道

“放心吧,我们不是坏人,刚好我们有个朋友房间空了一张床,这样你也省了找酒店的时间”

这么说着沈一朗就拿起手机拨打电话,住宿的事情就这么因为一盘棋而解决了。

或许是因为时光嘴甜,长的也甜,不到半小时就和她的室友白潇潇打成一片。




第二天,时光起了个大早,叼着吸管迫不及待地来到比赛地点。

“好多人啊”时光砸吧了一口豆浆,感慨道。

“嗐,人肯定多啊,今年放宽了规则,相比往年更松了” 洪河叉着腰溜到时光身边,手上还拿着一个肉包,边嚼边说,

“前两年啊,因为俞亮的事儿大家都积极性都不大高,还有人去投诉棋院了呢,你说这事儿闹的”

俞亮?时光和褚嬴对视一眼

“俞亮是谁?”

时光这一发问,周围的人都瞧了过来。

“妹子,你第一年定段吧?这俞亮啊,可是世界冠军俞晓旸的儿子。他呀,全胜定段”

洪河跟时光普及了一会,然后又被道场的人叫去签到了。

褚嬴激动地看看时光,“太好了小光,我们可以去找俞晓旸下棋!”

时光捂着嘴头撇到一边和褚嬴说“等我定上段,想和谁下都行”

耶斯,时光悄悄和褚嬴击了个掌,兴奋地摩拳擦掌,蹦蹦跳跳这边看看那边瞅瞅,已经迫不及待要上场了。







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阳光渐移,正午的日头顶在脑袋上晒得热浪一阵接着一阵。

洪河捧着自己的保温杯蔫蔫地从里面走出来,虽然有空调,但还是满头大汗。他拧开杯盖,正打算瞅一眼对赛表,转头就看见时光窝在大厅的藤椅上,嘬一口可乐,一边用手在纸上写写画画。她旁边还围了许多参加比赛的选手,都站在她后面看她勾画。相比于他的狼狈,时光显得清爽许多。

“你啥时候出来的?”

“唔,” 时光抬眼瞧瞧挂钟,“大概一个半小时前吧”

这么早?!

说完时光接着说道,

“你看你第五十手,虽然中规中矩,但是如果改下在这……”

被“指点”的人顺着时光的笔仔细琢磨,旁观者中有人反应过来,焕然大悟的同时却也心悸——这女孩到底什么来头?看来今年的新初段名额又该少一个了。

“这棋谱你哪来的?”

时光又搅搅杯子里的冰块,指了指大门说,

“我出来的时候路过他们的桌子,然后看到了,顺便就记下来了”

接着一脸天真的反问道 “很难吗?”

这下轮到他们无语了,不怪时光“嚣张”,其实是褚嬴要求太高,加上时光天赋异禀,她周围又没有下棋的人,这才让她觉得这是一件入门级的技术。

“潇潇!!这里!”

时光看见白潇潇,兴奋地蹦哒起来,连自己穿着裙子也没给顾上就冲向她。褚嬴在后面一边拿着扇子帮她挡着裙摆一边埋怨她不够淑女。

“怎么样怎么样,问到了吗?”

“我问了一圈,A打头的英文名字没有啊,是不是网名?”

“时光,他真的来了吗?”




时光站在裁判长办公室门口,不自在的扣着手,有些尴尬地盯着自己的脚尖。有人经过就拿起手捂住自己的脸。

就在刚刚,她和另一个参赛选手起了冲突,然后不小心砸了一张桌子。

本来是没什么的,但是据说对方是投资金主,又是目前A组第二,所以引来了裁判的重视。

“褚嬴,都怪你撺掇我”

时光撅着嘴睨了一眼褚嬴,后者抬头拒绝与她对视。

“我怎么知道你力气那么大,洪河他们三个人都拉不住你,现在好了”

褚嬴朝办公室的方向努努嘴,“负荆请罪吧”

嘤。

方绪拿着成绩表在走廊另一头就看见了他门口低头丧气的少女。像一只落水委屈的小狗。

知道了原委后,他打开门让时光进来细说。

“为什么砸桌子?”

“那是个意外” 时光连忙道。“谁知道那桌子那么不经砸……”

方绪“……”

时光:“他说我是乡下来的野鸡”

褚嬴:“还侮辱小白龙!”

时光:“我气不过,就和他来了一局。他自己输了,还在那里冷嘲热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时光心虚地眼神乱晃,就是不看方绪的眼睛。

方绪刚想开口说什么,从外面走来一个人拿着新的排名激动地跑进来。

“方老师,您看今年啊,真是卧虎藏龙。但是A组第二的岳智就不说了,这个A组第一的这个时光,这咱们可是从来都没有听过的名字,拉开岳智二十多分,这个好苗子你不招来见见?”

“还有啊,听说今天下午有个女孩,跟岳智下棋把桌子都砸了,现在的孩子真是心浮气躁,这样能下好什么棋”

说完他终于看到时光站在旁边,问她有什么事吗,时光慢慢吞吞举起手,小心翼翼说道,

“老师,我就是砸了桌子的那个。”

时光讪讪道,

“A组第一也是我。”












评论(1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